芳草落花明月榭

考完了,更新走起

雷点:xz

交错的世界点·四十二

🍻四十二


两人小心翼翼地回到嘉世大楼,就在莫芸儿跟苏沐秋告别准备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苏沐秋突然叫住了她。

莫芸儿回头:“?”


“那件事也是演的,对吗?”苏沐秋认真地看着她。

莫芸儿莞尔:“我还以为你会直接问叶秋呢!”


苏沐秋摇摇头:“我不会问他。我相信他。”


莫芸儿翻了个白眼:“那你还问我?”


“但是沐橙还不知道真相。”苏沐秋道。


莫芸儿一怔,随即有些无奈:“是我的错,忘记还有她了。”


当初为了让苏沐秋彻底跟叶秋决裂,她和叶秋甚至还配合演了一场戏,只是苦了被牵扯其中的苏沐橙。既是受害者又是知情者的莫芸儿自然没什么关系,只是对于被蒙在鼓里的苏家兄妹来说,这意味着他们失去了一个好兄弟/哥哥。这两个人遭受到的心理伤害可不是一点半点。


可没想到叶秋退役还没一周呢,这件事就曝光了。


莫芸儿如今只觉得他们当初那么辛苦的布置都白瞎了。


不过看苏沐秋似乎除了刚知道真相的那会儿感到震惊和痛苦以外,现在好像已经缓过来了。


“叶秋临了退役,还要为你铺路筹谋,你可别辜负了他的一番苦心。”想了想,莫芸儿还是认认真真地再次提醒苏沐秋。


苏沐秋一愣,郑重地点头:“我知道。”


从一开始,他们就约好了一同征战赛场;后来叶秋不告而别,他独自一人追求荣耀,心里背负的却是两个人的梦;再后来,叶秋回来了,他们终于可以并肩作战;如今叶秋退役了,本以为他已经退出了,心痛恼恨之余已经做好再次背负两个人梦想的准备了,却得知他原来还在不远处关注着自己,一直从未离开过,苏沐秋的心情如今只剩开心。


已成定局的事情既然无法更改,那就着眼未来。不是说把叶修为他做的那些事情当做理所当然,从而心安理得地接受;也不是说对嘉世诬陷叶修的那些事就熟视无睹,只是在当下,他跟嘉世还不适合翻脸。


叶修也不会希望看到他跟嘉世翻脸。


苏沐秋明白,叶修做那么多只是为了他和嘉世,为了心中的荣耀。


所以……他能够做的,只有一件事。


叶修,你看着吧,我会带着嘉世拿下冠军的!


——————————————


莫芸儿回到房间,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件事没问叶修——你删我好友了?!


要不是为了问这件事,她也用不着回网吧,然后碰见苏沐秋。


莫芸儿一阵叹气。


她打开QQ,正想找苏沐秋问他要叶秋的QQ号,突然发现一个未读消息。


【君莫笑】谢谢,辛苦你了。


莫芸儿: ! ! !


【白云悠悠】你换头像和昵称了?!


【君莫笑】是啊,怎么了?我都退役了难不成还要用一叶之秋啊?


莫芸儿扶额,是啊,她怎么忘了呢?叶秋退役了,换昵称也是正常的事情,如果连头像都换了的话,那对于她这个没有备注名字的人来说还真的可能会找不到他的账号。


脑子秀逗了。


莫芸儿暗暗自我唾弃道。


算了不想了,说正事。


【白云悠悠】对了,你为什么要跟苏沐秋说是因为手伤?要说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的话,手伤还是更严重一点的吧?


莫芸儿想不明白,如果是为了让苏沐秋不要担心自己,说是偏头痛应该会好一点吧?毕竟只要手没事,苏沐秋说不定还会幻想叶秋有一天会回来?


【君莫笑】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吧。就算有一天他知道我退役的原因是偏头痛,也不要让他知道是因为一场车祸。


【白云悠悠】为什么?


【君莫笑】……


【白云悠悠】不方便说就算了。


【白云悠悠】我会帮你瞒住苏沐秋的。反正也不差这一件~


【君莫笑】谢谢


【白云悠悠】话说你今晚有点奇怪啊!居然跟我这么客气了?一个晚上说了两次谢谢,吃错药了?还是没吃药?


【君莫笑】……


虽然是怼人的语气,可是这边的莫芸儿眉头却不知不觉皱起。从刚才慢慢放松开始,她的心底就一直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对叶秋。


她有一件事或者一天结束之后再次复盘的习惯,就是把一件事或者一天,从头到尾的经过都在脑海里想一遍。


而就在这个时候,她慢慢开始复盘今晚去网吧找叶秋这件事。把从见到叶秋开始,到如今跟他的聊天的过程细细重复一遍之后,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个叶秋有点不对劲。


但究竟是哪儿呢?


莫芸儿拿起桌上的一支笔,不自觉地转了起来。


评论(6)

热度(5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