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落花明月榭

考完了,更新走起

雷点:xz

交错的世界点·五十七

🍲五十七

苏沐橙上一次露出这样的表情是什么时候呢?

叶修有些恍惚。

时间有些久远了,可是叶修依然一下子就想起来了。

——那是苏沐秋离开之后。

苏沐秋离开的时候苏沐橙才十五岁,此前他们虽然生活艰苦,但苏沐橙在哥哥苏沐秋和他的保护之下依然保持着一颗纯真乐观的心。

可一夕之间,天翻地覆。

唯一的亲人骤然离世,只剩下苏沐橙一个人面对着这惊天噩耗,承受着亲人离世的剧痛。

那时的他不仅要帮忙处理苏沐秋的后事,之后还要抽出时间去忙活战队的事情。整日早出晚归,忙得不可开交。

而就在某一天当他忘了带东西中途折返回家,进门之后一眼看到的就是这种神情——少女抱着腿坐在沙发上,表情呆呆地看着他,那是她还未来得及隐藏的真实的内心。叶修看着那空洞的眼神背后充斥着惶恐不安、悲伤、难过、迷茫、无助,心狠狠地揪了一下。

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他以为自己的行为已经足够清楚地表明他不会离开她,以为她不再哭泣是已经开始慢慢走出悲伤的阴影,一切一切都会好起来。可事实上,少女只不过是给自己建造了一个坚硬的外壳,当他在的时候,她就把外壳穿上,假装自己已经慢慢坚强起来了——看,我还好,我能够照顾我自己,你去忙你的吧。可是当他不在的时候,她把外壳脱下,露出自己遍体鳞伤的内心,默默看着伤口日益恶化却无能为力。

苏沐橙大概会觉得叶修终有一天会离开这里,离开自己,但她知道自己并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去要求叶修为她做什么。她假装自己已经长大,无需他照顾,只为了不去拖他的后腿;暗地里却是一天又一天地猜测着,等待着,煎熬着……

如果不是那一次意外的折返,叶修都不知何时才会发现她的异常。

也许后来那一个活泼开朗聪明坚强的联盟女神就再也不会出现了。

……

叶修回过神来。

此时此刻苏沐橙的眼神与那时多么想像。

一样的惶恐不安,一样的茫然无助。

叶修喊了一声:“沐橙……”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再次睁开后,她的眼睛里只剩下悲伤,浓浓的悲伤,滔天的悲伤。

叶修的心慢慢沉了下去。

一旁暗暗观察的梁谭也感觉到形势不太妙了,他看了看苏沐橙,又看了看叶修,某种直觉告诉他现在还是离开得好,于是梁谭朝叶修放了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后就迅速地溜了。

叶修才管不着梁谭干了什么,他甚至连梁谭走了都没注意到。此时的他全部心神都放在眼前的女孩身上。

叶修很不安,他想要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虽然设想过真相有一天会被揭穿,但他没想到这一刻会来得那么迅速,那么猝不及防。但看着眼前女孩那悲伤的眼神,叶修心软得不得了,想要否认的话到了嘴边又被他咽了下去,沐橙何等聪慧,否认已然没了意义,于是他说道:“你都知道了。”

语气里带着肯定,带着无奈,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又相当于是承认了。

此话一出,苏沐橙眼泪顿时决堤。

叶修一手把苏沐橙的头往自己的肩膀上靠。

苏沐橙也不挣扎,一边流着泪一边顺着叶修的力气把脸埋在了他的肩膀里,低低的呜咽声从叶修的肩前下传来。

叶修叹了口气,直接就着这个姿势带着苏沐橙转身回了梁谭的诊室,关上门,隔绝了不远处几双好奇猜测的视线。

……

叶修一手摸着苏沐橙的头,语气里带着无奈:“哭什么,我这不是没事吗?”

苏沐橙没有回应,只是抓着叶修手臂的手又紧了几分。

——你这叫没事吗?!

叶修不禁面露苦色,这小妮子的手劲也太大了点。

眼看着沐橙自己要走进死胡同里了,叶修叹了一口气。他一边用手轻轻拍着苏沐橙的背,一边轻轻说道:“沐橙,你知道吗?看到沐秋还活着的那一刻,我以为我在做梦。可是没有什么梦是那么真实的,我意识到它不是梦之后,我很高兴。尤其在看到他在职业赛场上所向披靡,所有人都叫着他沐神的时候,我更加高兴了。沐秋不但活得好好的,还按照我们当初的理想和约定驰骋赛场,追逐心中的荣耀。看到他至始至终初心不改,我真的太高兴了。沐橙,不要觉得你和沐秋亏欠了我什么,你们什么都没欠我。两个时空虽然平行,但很明显每个人的命运轨迹都不一样,命运如此,有些事情不一样是很正常的。所以我们在这种事情上论亏欠是没有意义的。况且现在我们三个人都好好的,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不是吗?”

评论(7)

热度(6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