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落花明月榭

考完了,更新走起

雷点:xz

交错的世界点·四十一

🍧四十一

感觉到又有视线传来,叶修下意识抬头,“要上网……吗?”

最后一个字,叶修已经愣住了。

随后他就笑了。

没想到莫芸儿上一秒还让他不要被苏沐秋发现,下一秒这个flag就被打破了。

“难不成嘉世网线断了?连嘉世队长都不得不跑到网吧来了?”叶修笑眯眯道。

吧台前的苏沐秋黑线:“你这网管当得还挺快活的嘛!”

“还好还好。”叶修回道,“包吃包住,还能玩荣耀。”

苏沐秋愣住。

“既然还喜欢荣耀,为什么要离开?”苏沐秋看着他,怔愣着问道。

叶修沉默。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身影风风火火地冲了进来,与此同时还伴着一个声音:

“对了,还有个问题……”

声音戛然而止。

在听到声音就朝门口看去的叶修和苏沐秋两人与声音的主人视线撞了个正着。

尤其是苏沐秋和那人的对视,一个震惊,一个……更加震惊。

苏沐秋:“你……”

“打扰了!”

那人说着,连忙转身要离开,却被苏沐秋叫住,“你站住!”

两个人到底是搭档了两个赛季的队友,对于彼此的伪装习惯和装扮简直一眼就能看透,不能够再熟悉了。

叶修看着眼前两人,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头有点痛,今晚还真的是热闹得可以啊!

——————————

既然苏沐秋已经找来了,那么有些事情也瞒不了他了。叶修叹了一口气,他已经能够想象到沐秋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的反应了。

考虑到两人的身份,叶修道:“你们俩上二楼包厢吧!我等会上来。”

叶修来到唐柔经常坐的位置,“小唐。”

正在玩荣耀的唐柔回头见是叶修,她摘下耳机:“怎么了?”

“我临时有些事情,你帮我值下班。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回头请你吃饭。”叶修道。

“好。”唐柔也没问是什么事情,很爽快地答应下来了。

——————————

二楼包厢。

苏沐秋、叶修、莫芸儿呈三足鼎立之势对峙。

实则是苏沐秋的审问时间。

“你们俩……怎么回事?”苏沐秋眯眼,审视的目光在叶修和莫芸儿两人之间徘徊打量——他可没忘记刚才莫芸儿风风火火进门,貌似就是找叶修的。但是莫芸儿不是跟叶修从来都不对付的吗?

莫芸儿眨眨眼睛,没有说话。

叶修叹了一口气:“小莫从一开始就是我选定的嘉世副队长的接班人。”

莫芸儿转头看叶修。

苏沐秋愣住:“这事儿你怎么没跟我说过?而且……你们不是关系不好吗?”

叶修转头看了一眼莫芸儿。

莫芸儿被叶修那一眼看得有些莫名其妙,什么意思?难道是让我说?

见叶修没有要回答的意思,莫芸儿虽然有些疑惑,却还是代替他回答苏沐秋:“演的呗!”

“为什么?”苏沐秋不解。

“这事儿可就说来话长了!”莫芸儿道。

“那就长话长说。”苏沐秋道。

“嗯……让我想想怎么说啊……”莫芸儿偏头想了想,突然微笑着看向叶修,“不如你先来说?”

其实是因为莫芸儿这会儿不清楚叶秋是怎么想的,和盘托出?还是继续隐瞒?所以索性把话头抛回给叶秋。由他来开头,她后面好接着补充。

“你那段时间不是压力大吗?我就帮你分担了一下。反正我当时已经打不了比赛了,又决定要退役了,索性就在走之前为嘉世发光发热一下好了。”叶修拿出根烟叼着说道。

莫芸儿看着叶修满不在乎一脸轻松的表情,嘴角抽了抽,心里吐槽:你那是分担一下的事情吗?直接把嘉世所有人的锅都扛过来背了好吗?

苏沐秋呆了一下,他并不是傻子,对于俱乐部和战队运营这其中的弯弯绕绕不说擅长但也绝不会陌生。

叶修已经说到这份上了,他再回想一下第五第六赛季叶修日渐趋下的风评,以及俱乐部那个时候的一场风波,这会儿哪里还不明白?!

——这一切分明就是俱乐部在把叶修当挡箭牌啊!

第五赛季后期的时候,陶轩突然脑子被驴踢了一般异想天开地要培养一个全明星战队,当然这里的“全明星”可不只是指每年联盟的24全明星,更是指整个战队所有选手都是明星。而培养的方式,就是提高选手们的商业价值。技术水平和战绩固然重要,但当时陶轩认为嘉世成绩稳定,所以重心并不在训练和比赛上。当时战队里人心浮动,所有人都做着成为大明星的梦。某些人平时的训练效率一落千丈,比赛的时候更是心不在焉。苏沐秋为此和陶轩大吵了一架,两人不欢而散。

在当时这场风波里,连一开始就签订了有着不公开露面条件的合同的叶修也不能避免。因为陶轩不止一次找过叶修,希望他能够在世人面前露面。

但叶修从来都是拒绝的。

苏沐秋知道陶轩一定对自己当初跟叶修签订这样的条约追悔莫及,而且心怀怨恨。

“陶轩这混蛋!”苏沐秋猛地站起来就要往外冲。

莫芸儿眼疾手快拉住苏沐秋:“你要干什么?”

“找陶轩算账!”

“算账?”莫芸儿皱眉,“你要怎么算?你能怎么算?指责陶轩陷害叶秋?还是你要离开嘉世转会他队?”

“且不说就叶秋丑闻这一件事上陶轩还被叶秋顺水推舟将计就计了,就说你如果离开嘉世,你对得起叶秋这两年来为你的筹谋吗?!”莫芸儿厉声呵斥道。

“你说什么?”苏沐秋看着她,“为我的筹谋……”

“对,就是为你的筹谋!为什么叶秋之后的副队长是我而不是经验更加丰富的刘皓,就是因为这是叶秋的计策!为什么我要跟叶秋争锋相对,因为只有这样,陶轩他们才会放心地任命我为副队长,因为我跟叶秋不是一路人,不会偏袒叶秋!而有我在,陶轩才不会把所有的压力都加在你身上,他那个全明星计划才会为嘉世成绩低迷的现状让步!因为一个长得漂亮技术又好的女选手,在联盟里属于珍宝,在他陶轩眼里更是价值连城。”

这一番话虽然是事实,由莫芸儿来说简直就是自我夸赞,偏偏她还说得义正词严理所当然毫无羞色。

而苏沐秋此时也顾不上吐槽莫芸儿这大言不惭的自夸了。

他愣愣地看向叶修。原来……

叶修:“卧槽苏沐秋你那是什么眼神?赶紧收收,有点瘆得慌,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要有心理阴影的你知道不?”

苏沐秋:“……”

一旁的莫芸儿看着瞬间呆滞不知作何表情的苏沐秋,有点感叹。叶修就是有这种本事,把所有消极的情绪瞬间化为乌有。

……

临走前,苏沐秋啰嗦得像个老妈子:“你要好好吃药配合治疗懂吗?千万不要随意飚手速,不要一整天都坐在那玩游戏,要多注意休息,多多运动,你看你现在的样子,就跟个网瘾宅男一样,一没精神二没颜值的,多寒碜人啊!你要多学学老韩,你看人家,明明是个打游戏的,然而黑社会见了他都得抖一抖,为什么?就因为人家长得吓人……啊不是,强壮啊!人家怎么做到的,我回头找老韩要一份他的健身安排,你照着练,保准你这身体棒棒哒!哦对了,你的主要问题是手,我再去找找微草的刘小别和蓝雨的黄少天,嗯……喻文州的也要,我把他们的手操训练要一份过来给你,你平时有事没事练一练……”

眼见苏沐秋大有黄少天的架势,一旁的莫芸儿看不下去了,给了叶修一个“不好意思我家孩子脑子瓦特了打扰了”的歉意眼神,直接上手拖着苏沐秋往外走。

“卧槽,莫芸儿你放手!”苏沐秋一边挣扎着一边道,“我还没说完呢!”

然而苏沐秋始终没能挣脱莫芸儿的魔爪。

——————————

终于把这一章弄出来了!想了想还是让叶修对苏沐秋换了个“手伤”的病,因为手伤相较于偏头痛比较好解释,而且对人体的危害不会那么大。苏沐秋就不会那么担心(当然心痛肯定是会心痛的)。最关键的是,偏头痛是当年车祸的后遗症,虽然可能性不太大,但叶修不希望苏沐秋由此得知当年的真相,从而背负上人命的枷锁。

说不定有人发现了,叶修和莫芸儿对苏沐秋的解释还有一半没说,那就是给当年叶修丑闻的真相其实并没有说完整。莫芸儿大概能够猜到叶修想说什么,所以她一直在顺着叶修的话说,并没有再过多地解释。而苏沐秋也没反应过来,只以为一直是嘉世在捣鬼。但其实后来愈演愈烈的丑闻也还是为了给沐秋和嘉世铺路。详细的后面会讲(也许)。

也许还会有人质疑,苏沐秋是眼瞎吗?自己的好友发生那么大的事情都没有发现?!一是当初苏沐秋受到来自俱乐部和战队的双重压力:陶轩和队员。整个人忙得焦头烂额难免有顾及看不到的地方。二是当初叶修已经开始有意疏远苏沐秋。三就是莫芸儿时有时无的暗示和诱导,让苏沐秋对叶修渐渐地也疏远了。后两者是最重要的,一个是好友的刻意隐瞒,一个是自己认可的队友的诱导,苏沐秋没有发现其实也是说得过去的。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后面会讲),让苏沐秋在那一瞬间彻底对叶修寒了心(后面时间久了苏沐秋也开始怀疑了,其实终归两人还是挚友,更是最佳搭档,他对叶修还是保留了一份信任的,最后看到叶修在当网管甚至还在玩荣耀,便觉得其实他还是那个叶修没有变过)。

另: 因为莫芸儿还不知道叶修其实才是他的真名,所以一直叫他叶秋。

本来按照我的一开始的设想,沐秋是要到全明星上才跟叶修见面的,后来想想,这样子好像进展太慢,那就快一点吧!于是有了下楼买烟看见叶修的片段——既然沐橙下楼买个账号卡都能碰见叶修,那么沐秋也能!

其实还有一个点,那就是叶修当年是怎么发生车祸的,这个后面会有解释。大家可以结合我这个题目猜一猜哦!

评论(18)

热度(74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